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chen sin chou 小資族

保險公司與保經公司的差別

1.為什麼板上大家都推全球跟台灣呢?
我剛剛google 2019理賠訴訟他們佔據了第二名跟第三名
我知道他們比較便宜沒錯,不過大家都不會怕這兩家保險公司因為奇怪的理由不理賠嗎?
2.定律的一個保經跟我說跟他們保的優點就是他們會幫忙保戶爭取理賠,這點我是真的懷疑,上網查了之後也只有看到過火案跟一個蝦子案,有其他人可以幫忙解釋解釋嗎?
共 8 則留言
最佳留言
錠嵂師弟-恩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chen sin chou 您好

1.保險資訊平台屬公開平台,自然不會有人在公開資訊上做混淆黑白的推薦,板上就是CP值高,商品齊全、陷阱較少的方案作為主推。
至於你問的是否怕這兩家保險公司因為奇怪的理由不理賠?
替換成任何一家保險公司答案都是"有可能"。
我們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了解自己買的商品內容,做條款研究。如果希望交給專業的人,那就花點心思篩選保險業務員。畢竟這是為自己和家庭買的,發生事情時可沒有後悔餘地的。

2.嚴格來說,找對保險業務員都會幫忙保護爭取理賠。但是大家多是空口說。錠嵂提供一張律師權益證書,姑且不論效益。今天規劃完成保單後加上多了一張律師證書,您心中有何感想?是否覺得多了一些保障?

最後要說一句,保險買來是要解決問題,不是增加問題。也不是要用來獲利的,保障保險的條款多做研究,才是保障自己最好的途徑。

2
不滿
留言
TA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1.按照現行的商品來說,這兩間不論是在商品的完整性、條款、費率等等都有相當不錯的選擇,所以從罐頭保單的角度來說,就是推這兩間(未來說不定也會風水輪流轉,就像之前的熊x一樣)

再來,因為你沒有實務經驗以及案例,同時可能也不是他們家的保戶,所以你也不知道服務如何,唯有選對業務加上規畫得宜,才是重點。

2. 請參閱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裡面判決很多(這些都是檯面上的)

檯面下的,看業務本身能力以及公司,可否提供相關佐證案例給您參考

2
不滿
留言
傻傻分不清楚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多認識一些保險業務
不滿
留言
flyindance56
保戶
之所以主推台壽全球,是因為商品齊全,條款優CP值高
至於你說理賠刁難的問題
我想反問,你敢保證其他大間的就不會刁難? 能嗎?
既然大間的也有刁難的可能,那我幹嘛不選擇商品面好一點的?
況且保險公司刁難,保戶還不見得會輸
而保戶申訴,也不見得保戶主張的就一定對不是嗎?

我甚至可以認為,那些大間的,端出來的那種商品之所以能賣那麼貴
不就是因為它走寬容理賠路線嗎?
正因為大間公司不希望保戶去申訴,所以就理賠浮濫,才造成要收更高的保費來COVER不應該發生的支出
那麼這是你要的嗎? 你希望你繳貴鬆鬆的保費換一個不怎樣的商品,出險的時候求他的通融理賠?
還是說你希望條款契約彼此權利義務都清楚明白,你也不求他的融通,換來便宜的保費較高的保障,如真有爭議、刁難,再來上評議中心決勝負?

我是會選後者啦
4
不滿
留言
不是故意
保戶
理賠爭議多與少 不代表公司推出的商品不好!!  理賠爭議先看條款,然後看被保險人對條款認知有多少,有爭議你確定都是保險公司的錯嗎?  被保險人認知要是不足,當然爭議就一堆.....  不管是保經業務還是保險公司的業務  在理賠爭議上根本幫不了你 ,  他們頂多幫你申請理賠  至於理賠爭議永遠只會落在保險人跟被保險人身上!!!
2
不滿
留言
保戶甲
保戶
很多保經會說我們公司有法務部門專門跟保險公司爭取理賠,但是保險業務跟保險公司是同一個公司會不會有力度上比較弱的直觀,所以尺在您自己的心中自己的權益還是要自己清楚就算只清楚像微生物一樣的微薄也總比全然不知好點.
不滿
留言
Tizeanna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雲林縣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chen sin chou您好

第一、立場不一樣,我們不隸屬於保險公司底下而是跟保險公司是合作的關係,所以我們的老闆是客戶您,保險法第九條也有規定本法所稱保險經紀人,指基於被保險人之利益,洽訂保險契約或提供相關
服務,而收取佣金或報酬之人。所以我們的客戶是客戶您。
第二、客觀性,我們代理了20-30間保險公司的商品不用替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背書,依你的需求挑選最合適的規劃屬於你的專屬保險
1
不滿
留言
Lily為您想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chen sin chou,您好,

“盡信書不如無書”的道理,在今天一樣適用.
保持客觀的態度,多方搜集資料,聽聽不同意見,
兼聽則明,偏信則暗.
有機會可以一起討論.

謝謝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