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C. 小資族

34歲男 保單健檢+調整規劃

*34歲男/辦公室上班族
*尚無家庭、無房貸車貸,負債0
*保險需求: 主要想補足失能險,其他亦可提出建議
*預算:約新台幣15,000元
*保單狀況簡述(詳細請看圖檔):

-富邦主約-新平準終身壽險10萬
-富邦附約-住院醫療定期HSD5+防癌終身PCC1(3單位)
-公司團險(詳圖檔)

初步構思:
因為已搭配公司團保,住院醫療部分想把HSD降為HSC;另防癌終身是否建議改為定期型?失能險部分,以"不還本"定期型小保費大保障為訴求,目前覺得不錯的是全球的XDJ;重大疾病部分,在目前保障內容以及保險本質前提下,請就是否該投保、如何投保給建議。

補充說明:
1.投保富邦保險時距離投保前一次健檢"已超過兩年",該次健檢膽固醇偏高(280左右),其他部份均正常;然在該次投保健康告知中,就"過去兩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我回答:"否"。請問這樣對之後出險理賠會有什麼不利影響?

2.去年健檢膽固醇亦偏高(300左右),醫師給的建議為:"膽固醇過高、低密度膽固醇過高,宜配合臨床症狀鑑別診斷,回院追蹤或診治。",其他部分均正常。試問這樣對未來投保失能險或其他險種有何影響?

3.請先進不吝提供意見,小弟消化後會主動與您聯繫。

以上,
感謝各位從業人員撥冗閱讀!
共 3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信安威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C您好

須注意公司團險為正本或副本理賠,若為正本會與富邦的理賠產生衝突

1.已搭配公司團保,住院醫療部分想把HSD降為HSC;另防癌終身是否建議改為定期型?

降為C是可以的,防癌終身的部分,PCC系列為"保障終身、繳費終身"的療程型防癌。

建議增加一次金型的癌症險,宏泰FCA目前看起來應該比較適合您的狀況。

2.失能險部分,以"不還本"定期型小保費大保障為訴求,目前覺得不錯的是全球的XDJ;重大疾病部分,在目前保障內容以及保險本質前提下,請就是否該投保、如何投保給建議。

XDJ非常好,也適合次標準體的人投保,可以以全球主約終身失能最低額度,佐以定期做搭配自行調配您需要的年期及額度。

重大疾病保障僅7項,且大部分申領此保險金的情形為"癌症"

建議以重大傷病取代即可,全球就有此類型附約了。

1.投保富邦保險時距離投保前一次健檢"已超過兩年",該次健檢膽固醇偏高(280左右),其他部份均正常;然在該次投保健康告知中,就"過去兩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我回答:"否"。請問這樣對之後出險理賠會有什麼不利影響?

聽您描述的情形應是無違反告知義務。

若後續保險公司以保險法第64條拒絕理賠。

但若您發生的危險未基於未說明的事實,是可以爭取的。

2.去年健檢膽固醇亦偏高(300左右),醫師給的建議為:"膽固醇過高、低密度膽固醇過高,宜配合臨床症狀鑑別診斷,回院追蹤或診治。",其他部分均正常。試問這樣對未來投保失能險或其他險種有何影響?

誠實告知即可,保險公司若有疑慮會自行要求體檢或調閱病歷。

選擇可收受次標體的險種,過件機率也較大

若需協助送件規劃或者其他保險諮詢,非常歡迎您的來信
保險的核心理念為先承擔無法承受的保險,保近不保遠。
保險找錠嵂大裫,讓您保費花得一點都不冤


4
不滿
留言
聰明綾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J.C.
給您一些建議:
1.HS調降是可以的 但要注意此屬列舉式正本理賠無門診手術雜費 建議再補強一家實支實付

雙實支實付醫療

因應目前醫療環境改變、醫療品質提升,高額自費器材與新型手術成為主要花費,而終身醫療等日額型商品較無法轉嫁高額醫療自費的問題而規劃雙實支實付醫療可以協助轉嫁無法負擔的高額醫療自費,同時可讓兩家公司條款互補、達到理賠互相制衡
一般建議額度至少25 且注意是否為副本理賠及門診手術/雜費限制

2.原有防癌終身屬療程型 一次金較不足且需長久繳費 建議補強癌症一次金

癌症
一次金
傳統防癌險多為療程型,較針對癌症住院日額的給付或有住院接受療程才給付,而目前醫療趨勢較建議規劃一次給付型癌症,無論住院與否,風險發生時都能先得到一次金的理賠給付,可靈活運用治療或休養無須擔心是否適用於理賠情況而影響治療計畫。


3.重大傷病建議有個基本額度 且重大傷病較重大疾病範圍廣 且領卡的機率多為癌症 建議補強重大傷病一次金

重大傷病險
依據健保局核發的重大傷病卡,當具備資格/持卡即馬上根據保額理賠,保障範圍較重大疾病(7)以及特定傷病險更廣健保局公告增加範圍(目前300多項細項),當面臨需要長期、積極治療的病症,給付的一次性理賠金可以運用對於小朋友以及成人都是CP值高,值得規劃的險種。

4.XDJ非常適合需補強失能險 可依照需求選擇額度  建議搭配全球終身失能主約LDG 

失能險
失能險主要保障失能後的生活,如因事故或疾病導致失去工作能力、生活無法自理時,將面臨工作收人中斷、且需長期的照護費用及各種支出其他險種較難支撐長久的生活開銷,建議優先規劃。
一般建議額度 一次金300~500萬、月扶金至少3-7(至少工作收入)以上

5.體況部分 誠實告知並配合體檢或調閱病歷即可 

6.綜合上述 全球會是您不錯的選擇 也可調整原保單釋出預算 

若您還有疑問或是想要詳細討論 歡迎來信免費諮詢  可幫您依照預算及需求缺口搭配一份適合您的保單給您參考~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 保險經紀人專門替您比較各家保險 替您規劃專屬保障
有任何保險疑惑或保單健診及規劃 歡迎點頭像旁的「諮詢」來一同討論

4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C.您好

實支實付往下降額度沒有問題

然而須留意 公司團保是否能接受副本收據
富邦實支為正本收據理賠 若公司團保也要求正本則互相衝突
中意全球可以直接從全球補上實支
比起富邦平準費用的實支來說 費用會大幅下降
也沒有收據正本衝突的問題

富邦PCC1是平準費率的「定期險」
加上公司團保給予的防癌險也屬療程式的
若想置換可以參考癌症一次金式給付的險種
EX:重大傷病險、一次金式防癌險

一次金式給付的附約 費率每年上升 大約40-45歲開始漲幅會逐漸有感 有預算考量的話需自行斟酌額度與費用的配置

最後體檢膽固醇偏高的部份是以下幾點建議:
1.超過兩年即不屬於告知範疇 若擔憂是否影響理賠可查詢一下公司體檢是否有過健保卡留下紀錄
2.符合告知事項 誠實告知即可
全球為可收次標準體的公司 配合體檢、填寫疾病問卷等事項 待保險公司核保後的條件 我們再決定是否投保即可

3.身體健康最重要 配合運動及醫生指示維持身體健康是您首要目標

詳細規劃需依照您的需求及預算再做細部調整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或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