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新光理賠支票多久下來

我公公車禍 對方說叫新光業務員處理
在8/24業務員過來和解也當天和解結束
後來在8/31業務員說收到對方用印完和解書說會寄出
業務員說9/1下午郵寄則錢會儘快這週匯入 我卻9/7才收到補寄和解書
9/8我問支票問題 業務員說要等簽結確定完成後會由會計那郵寄 今天打電話要問現在程序到哪 業務員人不在他人接聽 他人說會叫業務員打電話過來結果到現在都沒有
那請問大概要多久才能完成所有程序
共 2 則留言
保經阿歐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彤~

依保險法第 34 條

保險人應於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交齊證明文件後,於約定期限內給付賠償金額。無約定期限者,應於接到通知後十五日內給付之。保險人因可歸責於自己之事由致未在前項規定期限內為給付者,應給付遲延利息年利一分。

看您的敘述,是否是說保險公司通知您(9/7),尚未收到和解書,所以理賠金尚未撥款對嗎?
如若保險公司收到資料,他們會在15天內撥款下來,所以如果有超過時間,他們必須賠償保險金額的10%當作利息,所以保險公司不太會拖,除非爭議較大才可能會有超過時間的狀況。
如果找不到業務員,建議也可直接打保險公司客服,最快! 

祝公公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歡迎有問題可找阿歐一起討論
阿歐專做家庭保單檢視與規劃,可協助免費健診。
--------------------------------------------
若覺得阿歐回答的不錯,請給我一個『 或 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與支持~

需要詳細的說明與建議,可點選頭像免費諮詢!

2
不滿
留言 2
保戶
你好 請問上星期五跟業務員通話 他說最慢星期三可以領到新光理賠 事情從8/24辦到現在9/16這樣是不是太慢了?
保經阿歐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肜
速度上的確是有比較慢,但建議你直接找客服,基本上沒有什麼爭議的話,強制險理賠都是蠻快速的。
保戶甲
保戶
星期六跟星期天是休假日應該體恤業務人員畢竟也是人啊!!!
不滿
留言 1
保戶
是做事情認不認真 拖不拖時間吧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