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侯哥

肇事理賠

前幾天回家路上撞到一台等左轉的車子的右側屁股(我是騎車),當下想說8月初有她投保第三責任險,結果我的業務員說我9/14才生效,我現在要怎麼辦⋯怕賠不起呀
共 2 則留言
jullywe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是一個負責任的人,為自己造成的損是負起責任令人佩服
您的機車任意第三人險建議立即生效
有時候業務想幫我們跟強制險做個年度切齊
雖然只有幾天也讓自己有保障好嗎?
一年的機車任意第三人險不是非常貴,
但一個事故卻可能要讓我們賠對方幾萬塊起跳

至於已經造成的損失可能等您是一個負責任的人,為自己造成的損是負起責任令人佩服

您的機車任意第三人險建議立即生效

有時候業務想幫我們跟強制險做個年度切齊

雖然只有幾天也讓自己有保障好嗎?

一年的機車任意第三人險不是非常貴,

但一個事故卻可能要讓我們賠對方幾萬塊起跳

至於已經造成的損失可能等到初判表出來,
自己需要承擔多少比例的費用

1
不滿
留言 2
侯哥
保戶
那我要怎麼跟保險公司說我要立即生效?
出事是在8/25當天,今天已經8/30了
jullywe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事故已經發生沒辦法追溯(還沒繳費),只能何時繳費何時生效,盡快讓保險生效吧!!因為機車一直都在騎,省不了多少錢
保險依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肇事理賠

前幾天回家路上撞到一台等左轉的車子的右側屁股(我是騎車),當下想說8月初有她投保第三責任險,結果我的業務員說我9/14才生效,我現在要怎麼辦怕賠不起呀

侯哥 (保險依師 專業敬業的為您服務) 

  1. 如果你有加保 第三人責任險(財損), 你們在原有的舊保單會收到有批註(第三人責任險)或是類似出新保單的內容, 假如業務員跟你說「沒有」那很可能真的沒有。
  2. 你可以請機車的要保人親自打電話到保險公司的客服電話去查證目前的保單內容
  3. 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有可能你的保單生效日是09/14, 業務員認為續保時間已經快到期了, 等到下一年度在為你們的機車加保第三人責任險,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不會這樣做的, 我一定會馬上執行馬上讓保戶想要的保單生效的。
  4. 現在除非你能舉證你們當時確實有提出要求, 例如Line的交談訊息, 能夠證明有請業務員加保第三人責任險, 否則也是於事無補, 但就算是有跟業務員講到此事, 很可能你們也沒有繳費, 此第三人責任險也是無法生效的, 保險公司一定是無法理賠的, 只能說想辦法舉證業務員是否有責任, 然後看業務員及保險公司要怎麼協助處理。
  5. 接下來你就是看你的肇事責任有多少, 盡量幫自己爭取比較有利的條件, 還有對方所開立的維修理賠明細, 檢視及判斷是否合理(肇事責任的部份你要請教有經驗的人, 這對你爭取少賠付一些錢也是相當重要的)
  6. 假如真的尚未加保第三人責任險, 那麼現在趕快重新加保。(此次是無法理賠的)

個人提供一個方法給你作參考:

民法 第 153 (大意是說 口頭上已經約定的契約)

當事人互相表示意思一致者,無論其為明示或默示,契約即為成立。當事人對於必要之點,意思一致,而對於非必要之點,未經表示意思者,推定其契約為成立,關於該非必要之點,當事人意思不一致時,法院應依其事件之性質定之。

這個方法是針對一般的私人契約, 保險是屬於定型化契約, 除非業務員已經有報價給你們, 你們在Line當中也已經約定要讓這個契約生效, 你也能證明已經有付錢的記錄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麼就算是保單尚未生效, 那麼還有可能有爭取讓保單重新補發生效

從你的個案可以了解, 保險從業人員的責任感和專業是很重要的。 

歡迎 主動諮詢  === >>保險依師 獲得完整的資訊 

錠嵂保險經紀人 保險依師, 一家 = 很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

買保險很容易, 會理賠和精算才是高手. 保險 = 良心 + 專業

請不吝嗇給我按 最佳留言  , 您的鼓勵 將會讓我愈做愈好 ! 

   === >> 錠嵂保經 保險依師 << ===

你最好的 保險依靠 風險顧問師.

用心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 >> 非常歡迎 主動諮詢 << ===

5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