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oomin11 小資族

健檢後加保癌症險

有關加保癌症險問題請教各位大大
情況是至醫院進行年度健檢,報告出來後發現有乳房纖維囊腫,報告是寫到建議門診「追蹤」,並非門診治療、檢查等字眼,目前尚未去醫院看病,健康存摺異亦無紀錄,
1.僅為追蹤字眼,以往無病史,需要健康宣告嗎?
2.若我現在加保癌症險並核保成功,三個月後去門診檢查,3年後發現確診可理賠嗎?
3.若我現在加保癌症險並核保成功,一週後進行門診回診,有醫療紀錄,會影響保單效力嗎?若3年後發現確診可理賠嗎?

請大大指教,謝謝。
共 3 則留言
Ivan Lia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問題一:
健康告知書上有提到,兩年內因健康檢查因異常,醫師建議在檢查或治療的情況下,
是屬於告知規範,所以追蹤這件事就符合了。

問題二:
保險法127條有明定出,針對以在疾病是不負保險責任,
所以不管如何,在保險契約生效前的疾病,都無法申請理賠。

問題三:
呈問題二,以達需要告知且是已在疾病了,
另外提醒,若違反告知事項,是會影響保單效力的,
除斥其間內保險公司可以主張解除契約沒收保費,
超過除斥其間雖然不能主張解約,但對該疾病還是不負保險責任。


如果現在有風險意識,你不應該只是擔心乳房的部分,
畢竟癌症不是只有在乳房好發。
1
不滿
留言
Ann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我有成功核保經驗哦, 建議您現在的狀態先不要投保, 因為此事項符合健康告知內容, 由於才剛發現, 保險公司無法評估風險, 所以會延緩核保(再觀察)或是拒保,所以建議您現在應該做的事:

1.保持心情愉快
2.定期追踪
3.六個月後投保

定期追踪結果良好的話,這樣才有機會核保成功哦,不過實支實付可能會除外,但重大傷病應該可以正常核保。只要有走以上正確健康告知程序,並核保成功,沒有除外的內容就會予以理賠哦。

歡迎點選我的頭像進一步討論,如果滿意我的答案,請按讚以茲鼓勵哦,謝謝

Anne
3
不滿
留言
Adele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Moomin11~

 
情況是至醫院進行年度健檢,報告出來後發現有乳房纖維囊腫,報告是寫到建議門診「追蹤」,並非門診治療、檢查等字眼,目前尚未去醫院看病,健康存摺異亦無紀錄

Q1.僅為追蹤字眼,以往無病史,需要健康宣告嗎?

A:健康聲明書  基本的原則:(各家聲明書大同小異)

要保書有【問】,誠實回答(因為在告知範圍內)。

要保書【沒問】,不用回答(因為不在告知範圍內)。

不在健告內的,雖不用告知,但已在疾病所致成的理賠,不會在保障範圍內

同上所述,若健保記錄無以往病史可以不用告知,目前醫院和健診中心是分開的,
但若因健檢異常轉到門診就診,健檢資料會同歩到病歷中,醫生在看診是看的到。
若不是回原醫院門診,將來若發生乳癌,被調閱前健檢醫院病歷,基本上是不會提供給保險公司,但沒有百分百,因為現在病歷都是電腦印,若指定科別不會印到,但若是要求提供完整病歷就不一定唷!

Q2.若我現在加保癌症險並核保成功,三個月後去門診檢查,3年後發現確診可理賠嗎
Q3.若我現在加保癌症險並核保成功,一週後進行門診回診,有醫療紀錄,會影響保單效力嗎?若3年後發現確診可理賠嗎?
A:癌症疾病等待期是三個月,避開3個月後檢查發現,3年後若調無相關病歷資料就會理賠,有撈到相關病歷與申請理賠的病灶有前因後果的關係,保險公司一樣可以主張已在疾病,不會賠。
一週後進行門診,因為未過癌症疾病等待期三個月,將來3年後申請乳癌理賠會被視為帶病投保,雖不能解除契約,但一樣不會理賠。 


以上提供您參考,希望有幫助到您٩(✿∂‿∂✿)۶

可點選頭像右側的11諮詢一同研究討論^^

 

Adele 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覚得我的回答不錯,

也請給我一個   或 最佳留言     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6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