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ooojito

強制險出險,會影響之後的保費嗎

請問:
親友前些日子發生車禍,對方已派保險公司和我們談,但因為雙方肇責看法不同,對方業務表示會以警方的初判表為主。
對方應該是有保汽車強制險及任意險,對方無受傷及車損,我方駕駛及後方乘客有受傷,只有保富邦機車強制險。
請問富邦的強制險一旦出險,會影響下個月的保費嗎?謝謝
共 4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老爹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Mooojito  您好

機車強制險出險,隔年不會調漲保費。

車禍雙方都會不同的見解,發生見解相左時,就會依照初判表上的認定為準,

初判表在事故滿1個月即可申請,順便申請事故現場圖現場照片

1.我方乘客可以申請對方的強制險或者也可以申請我方的強制險。

2.對方是汽車,所以他的強制險理賠之後,隔年的保費會調漲。

3.對方的保險公司當然依照對方保險公司的立場,很少遇到中立立場的,
有多少單據證明就賠多少,難道還會跟我們說,你們還可以多申請.......等等,
然後他在跟公司報告理賠給我們嗎?
有時候要讓事情產快結案,會有一些些的小利多,但這也要看理賠。

如果有需要詳細的說明與建議
歡迎您點選頭像旁的免費諮詢
讓我們一起討論專屬於您的保障
7
不滿
留言
jullywe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強制險是理賠對方的體傷部分,對方沒有體傷,所以你們的強制險不會出險
對方的強制險跟任意第三人才是理賠給你們的部分
至於彼此對肇責有不同的見解,剩下去申請鑑定,申請鑑定費用3000,申請的一方要支付,這部分比較會有公信力,只是要支付3000
建議機車也是要買任意第三人險才會對自己對別人比較好
現在隨便撞一下汽車跟機車修理都是萬元基本起跳
隨便申請精神慰藉金也是幾萬起跳
一個花個1000多塊發生事故才不會要自己掏腰包付很多錢處理
還有自己產險公司的理賠人員會協助我們談
1
不滿
留言
Mooojito
保戶
Jullywen,謝謝。
對方的業務表示理賠的部份會以警方初判表為主,所以目前暫時等待中。
1.不過我方後方乘客有受傷,此部份不是富邦還是會出險嗎?
2.因強制險不論肇責都會理賠,那對方之後的保費可能會變高是嗎?
3.對方出險,那對方的保險業務會站在客觀立場,還是會偏向他們呢?
因為業務有私下告訴我們對方的說法(事故是因我方關係..),我才曉得他們沒有說實話..
我的親友因為生氣,不慎把此事說出來,不曉得會不會害到那個業務 ——~
不滿
留言
Mooojito
保戶
謝謝老爹。
請問對方保險公司的業務有義務回答我關於申請理賠的一些疑問嗎?還是在初判表未出來前,他不想回應?

因為第一二天他算是有問必答,但這幾天都不回應。不曉得是不是和我們親友去向肇事方對質車禍說法有關?

因為他不再回應,我只能自己詢問找資料,還是雖然主要是由對方的台產汽車強制險業務在處理,我可以詢問我方自己投保的富邦機車強制險公司 :(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