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孩的爸

小孩學保

小孩因為領有殘障手冊,學校申請失能保險,快一個月了,小姐打來說還在主管那邊,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共 2 則留言
jullywe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真的很遺憾,孩子目前有殘障手冊的認殘部分跟學保或人壽保險的殘廢認定是有所不同的等級的, 且認殘可能都要調病例可能都要配合簽資料兩三次,還要保險公司的兩位醫生確認才會理賠,可能需要2-3個月,除非是現在的狀況立即判斷是缺失或者像洗腎這種無法恢復的,可能比較快,我知道您很著急,可能需要耐心等候
1
不滿
留言
解析度_史黛西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3 天內回覆討論區
實務上,如果有調閱病歷,通常保險公司都以病歷收到的時間後才起算15日,把病歷歸類在「證明文件裡」。

主要證明文件是用以證明事故發生、判斷理賠金額: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99年重上字第4號民事判決
保險法第34條第二項所謂「交齊證明文件」,依一般客觀標準,已足以證明保險事故之發生及得請求之保險金額。

指的是條款中規定的申請文件,不包含病歷,應該以保險公司受理當天起算15日。但因病歷調閱期間,「不可歸責」於保險人,所以病歷調閱期間暫停計算利息,收到後再繼續計算。

有些醫院ㄧ調病歷就2個月起跳,也可以依照醫療法第102條做「善意提醒」。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