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OMO

與人發生碰撞,我是肇事方

各位好:
不久前,我回轉時撞到對向直行車輛,導致我右車頭與對方駕駛座的車門凹陷與擦傷,對方表示有撞到頭,頭有點暈及頸部拉傷,有叫警察但未叫救護車,對方狀態正常,我們在現場等到警察做完筆錄才各自離開。

當天有跟雙方的保險員連繫,我們剛好都是保同樣保險公司,對方跟我的保險員說有去就醫,診斷頭有挫傷脖子也有點拉傷,醫生說在觀察,(對方跟保險公司與警察都很堅持說他在路口有放慢速度,可是我還是撞上去)我也有傳訊關心對方,說希望可以持續保持連繫,也有詢問傷勢可是對方回答也很保守只說謝謝關心跟醫生說在觀察,其他的也沒有多談。

我這邊也有去醫院診斷頸部拉傷,因為我知道我肇事的比例有可能是全責,我也很有意願和解很怕對方會告我過失傷害,我也跟保險員商量,對方是說要等初判出來大概還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要談和解,只是我這邊會希望盡快和解。

想請問各位該什麼時間點談和解,我這邊會隔兩三天就關心對方狀況(太頻繁怕對方反感),我可以打電話給對方保險員探一下對方的口風嗎(因為對方態度感覺很保守無法了解他真正的態度)?看是後續他想怎麼處理還是這部份請我的保險員出面?

因為我的保險員可能很忙,所以沒辦法及時回覆,我也怕如果常跟保險員聯絡他會覺得煩,想請問各位我目前真的就只能乖乖等一個月後初判出來才能有後續動作嗎?

麻煩各位解惑,先謝謝大家的回覆了
共 3 則留言
Ema Wang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以下提供您參考
1.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  肇責比例可能是7:3 
2.直行車未注意前方路況,既然有減速還撞上,是否可能速度太快,剎車不及。
3.儘量跟對方聯繫了解受傷現況與和解意願
4.除非對方獅子大開口要求超額的賠償費,不然和解就好。(不和解再走法院程序,不見得比較差)
5.直接跟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這樣就會進入排程,並聯絡雙方調解時間。

想了解 可以點大頭貼 詳聊
不滿
留言 2
MOMO
保戶
您好,想請問一件事:
因為對方非常堅持都是我的責任,如果到時真的初判表出來如您所說我7他3,是否代表如果他求償10萬我的保險公司只賠7萬呢?

很怕到時候對方不高興直接提告我過失傷害,因為我真的是有心和解,也不希望鬧上法院,煩請解惑 謝謝
Ema Wang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觀念導正, 非單一方堅持責任肇責歸你,就是全部歸你(除非你認栽)。再來賠償方式如你所說七萬,沒錯。
如果對方提告就讓她提告,法官會依照雙方的狀況做合理的賠償與判決,不要因為害怕有過失傷害罪責,而自認倒楣被獅子大開口。
細節可點大頭私聊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由調解委員會處理並作成記錄免生後犯。請保險員出面較好。他們有專業的理賠專家可以代為處理。
不滿
留言 1
MOMO
保戶
謝謝您,我會在跟催我的保險員,因為怕另一方覺得我不聞不問,可是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比較恰當
Lou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南投縣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想請問各位我目前真的就只能乖乖等一個月後初判出來才能有後續動作嗎?

一般是這樣的
要等初判表出來後,跟警方申請調解委員會,通知你的保險公司,然後雙方來協調理賠金額部分
不過放心,基本上你如果有買第三責任險,新安東京應該都會幫你理賠的

不滿
留言 1
MOMO
保戶
謝謝您的回答,因為真的很想趕快解決,不然一個月後申請還要多等一個多月才能拿到初判,真的很煎熬

希望雙方都是同家保險公司,可以介中協調,不要因為想省錢就讓兩方用到最後上法院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