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遊俠

強制險死亡理賠

甲因車禍在醫院躺了一星期死亡,車禍肇事有兩台汽車過失,這兩邊都能是申請強制險理賠嗎?
理賠的順位我大概知道,但想詢問的是,父母健在,但已跟配偶離婚育有一子,而當初有簽拋棄扶養權給女方,而女方後來也未扶養,然後把小孩交由社會局扶養,目前已經找不到這位小孩,但這位小孩是否一樣可以獲得繼承理賠?

至於投保的壽險、個人意外險,皆有指名受益人名字,是否就以受益人為主,而不用依照法定繼承人來分配?
共 1 則留言
獅子鹿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遊俠 您好

1.強制險是互賠,所以只能申請對方的

2.原則上未成年子女無監護權還是會有扶養義務,保險公司查到小孩會分理賠過去
  除非有犯罪還是虐待之類的判定

3.對,有指定的話就是給指定者

供參考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