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第二次鼻中膈手術會拒賠嗎?

各位好 想請教專業的大大們,我在105年時,因為[鼻塞],醫生診斷鼻中膈彎曲併鼻甲肥厚,做了[雙側鼻中膈鼻道成形手術],住院4天,隔週回診檢查傷口恢復程度良好後,就沒再看過鼻中膈相關的診治。

於108年10月份加保了兩家實支實付保險(遠RJ1. 宏 薰衣草)
健康告知事項中的條件,
第一種問題.過去五年內是否因受傷或生病住院七天以上?否,105年鼻中膈只住了4天,
第二種問題.過去一年內是否曾診斷患有下列疾病?....其中一個選項包含鼻中膈彎曲,我回答也是勾否,105年手術完到現在109年都沒再看診關於鼻中膈彎曲的診治。

因為我會打呼,枕邊人建議我去做睡眠測試,109年4月份,去另一間大醫院做睡眠測試為[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醫生建議我住院五天,做懸壅顎整形手術+雙側鼻中膈鼻道成形手術

想請問新投保的實支實付(遠X.宏X),第二次的鼻中膈手術,會被拒賠嗎? 謝謝
共 2 則留言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誼您好

兩年內出險,必定會調閱病歷,那如果理賠人員覺得有需要調閱病歷,不管投保幾年都會做調閱的動作!!

若調閱到相關病例,保險公司會依保險法127條,除外責任因此而拒賠!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不滿
留言 2
保戶
謝謝您的回覆,剛去看了保險法127條,[...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第一次因鼻塞開鼻中膈手術,已經康復且105-109沒在看關於鼻塞或是鼻中膈相關疾病,還算是[已在疾病]嗎? 謝謝您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依您所說的第一次因鼻塞開鼻中膈手術,已經康復,那就不需要再做第二次的治療了呀~

那需要再做第二次的治療再原本(105年以前)所規劃的保障當然不會有理賠的問題!
不過後來(108年)所規劃的,會不會有帶病投保的問題呢?
保戶
謝謝回應,手術及住院所產生的費用,兩間保險公司都全額理賠完了,讓我滿驚訝的!謝謝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