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tony0055

保戶只有買儲蓄險,但發生手術後問題

最近朋友遇到服務件的保戶只有買儲蓄險,但最近他的車禍做了小手術,保戶一直以為有理賠...目前比較好是有儲蓄險的滿期金,但保戶還是一直覺得被騙
想請問前輩們如何安撫這位客戶,也想請教促成醫療險的方法
共 5 則留言
Ivan Lia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好奇?
他的主管在哪裡?!
不滿
留言
保戶甲
保戶
是不是買錯險了..不是很多電銷都在推ˊ終身意外...雖然保障超爛-.-
不滿
留言
保戶甲
保戶
是不是之前的業務離職接到的燙手山竽,只能耐心地跟他說你接手的是無償服務的情形請他多體諒-..-"照字面念給她聽...某某某終身壽險-.-沒有住院.醫療.手術.這些字眼
不滿
留言 1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是的,這是最終的動作沒有問題。但是在進入這個最終的動作之前,人,會有情緒,會抵制。不然這個動作是很容易做的,並沒有技術上的困難。技術上的困難是如何袪除他的抵制情緒,讓您能夠唸這一段給他聽,而且還有聽進去聽懂。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要看對方的知識教育程度年齡,給予不同的說明或安撫方法吧。沒有一定的標準桿答案。法庭上法官在處理事情的時候也都是會斟酌知識教育程序年齡等因素給予不同的處理。

還有要看當初簽約的經過吧。有的是父母的朋友也就是長輩是保險人員,子女回到家後只被要求或命令簽名,這是一種情形。保險人員是投保人的朋友,依著人情沒看就簽了(這能否歸責於投保人自己,或者能歸責他自己的百分比程度,還有他對保險內容的理解程度,還是跟投保人的知識教育程度有關,譬如,不太識字?年齡?),或者,保險人員真的刻意欺瞞(有遇過,不是終身險的講成終身險的,意外住院有賠講成只要住院就有賠的,最高給付講成保證給付的……等等),那又另當別論。

總之這樣的資訊太少了,如此片面就想要有應對方法的公式萬靈丹,甚至還有轉能促成醫療險的公式萬靈丹?如果您的朋友確實給了這麼點資訊就想得到答案,那麼只能說他太天真或太不用心,或者(實話難聽但真實,請見諒)真的不太適合做這行以「人」的服務為主的行業了。人是百百種的,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境對於同一件事情的反應也是不同的,非常複雜。自己不能處理,要請他人幫忙出主意的話,至少也要把所有的情境都描述了才行。再說一次,人不適用於物理或數學,沒有固定公式。

不滿
留言
ALEX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本身就要跟客戶解說好吧,看來是當初買的時候就沒說明清楚。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