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資被保險嚇死

我家保單令我崩潰!!!

我們家的保險都我爸媽在保的,每年都保一拖拉庫,昨天說甚麼之前的保險業務不做了,我媽又跟新業務多買了一個我弟的醫療險,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新的業務員跟我們說,之前我們保的東西根本就失衡,保那麼多錢,結果最需要的都沒保到!

他叫我打開APP看,我真的一個傻眼ㄟ! 都保那種貴的,20年期的,奉勸大家快點回家看一下爸媽的保單,順便開叫業務把APP開給你,然後一定要一起看整家人的,不要單看自己的(認真覺得一開就見光死以前的業務有多坑,到底他們都買了些甚麼啊),你看完裡面的資料搞不好你跟我一樣想哭....

以前都傻傻的被動收取一年一次健檢,但那些東西到底對保戶來說有蝦意義啦~ 幸好現在保戶可以自己掌握所有資訊,比起看不懂的落落長保單內容,整理過的介面果然好多了QQ

哀~但那種20年的錢都付了超多年了,現在解約感覺也超虧,只能再考慮那些缺失的要不要補,保障整個失衡啊....
共 9 則留言
Paul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大概儲蓄居多吧,往好處想,應該也存了不少錢下來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要看內容吧

說不定爸媽原本就是想買增額壽險(俗稱儲蓄險)
不滿
留言
信安威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每個險種應對的情況不同,可能爸媽買的大部分是儲蓄險。

幾十年前的規劃方式也與現今不大相同。

如果已繳10幾年的,就不建議解約了,保障失衡可以靠定期險慢慢調整回來。

不滿
留言
助人事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恭喜你進入下一個階段--> 了解自己的保單與家人的保單。

了解到爸媽的保險規劃失衡之後,下一步就是慢慢把醫療保障做起來,重點是要行動,盡早規畫醫療保障,晚年越輕鬆。

也恭喜你第二次-->不需要擔心爸媽的保本錢了,看起來他們做了非常多的儲蓄規劃。

及早發現都是好,建議找一個自己信任的保險朋友聊聊接下來該怎麼做保障規劃。
祝你順利。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汶汶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資被保險嚇死 您好,我是汶汶,很高興為您回覆:)

看起來爸媽雖然對醫療保障規劃不多,然而 錢都有好好存下來,用保單做儲蓄 這筆現金實際上 並不是花在保障,而是歸類在儲蓄計劃喔

現在年輕人普遍儲蓄率偏低,父母有為您們存錢 換句話說 其實是好事

畢竟 風險來臨 最怕不是沒保險 而是沒有解決問題的錢

當檢視到 父母的保單 其 保障觀念與您的理想不符,

現在最應該做的是瞭解父母的考量,以及與家人溝通觀念,並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p.s. 截圖資訊與app也只是簡述,實際上 真正藏在細節裡的還是整理不出來的條款,

所以就算有app 有數值 也不代表 理賠時,保障真的能面面俱到:)

點擊 錠嵂保經,汶汶 諮詢,一對一 詳細討論,更能針對您的需求,規劃專屬保單!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  最佳留言,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不滿
留言
Ivan Lia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好奇到底有多崩潰XD?!

長年期保單到底是不是需要,因人而異,
但當保費佔比過於偏高,而沒有評估客戶情況及購買需求,
就真的該打屁股了,為了賣而賣。

樓上先進們都客氣了
不滿
留言
墨竹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既然已開始檢視自己及家人保單,那就建議找幾個保經業務來檢視那些保單,和您家人共同評估,聽聽業務們怎分析
保經非單一保險公司,會較為公正些
多找幾位,每人看法不盡相同,從中去找個您可以信賴的
不滿
留言
Alice.C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可能買了不少還本型醫療險或是儲蓄險,,至少已經知道缺口是哪部分,可以往那方向做規劃
不滿
留言
長髮蜜蜜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你好 2022見到你的留言真是有趣
兩年後的今天希望你已經驅逐了不該繳的保險

有需要歡迎找我唷
我是蜜蜜 在錠嵂服務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