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鄉民

年金險的問題

我自己知道的是, 年金險要先付一筆錢,然後之後就定期領回來一點。那如果我活的不夠久,怎麼辦,年金險有祝壽金這種東西嗎?(我是希望老了生活可以穩定,但也不希望虧太多這樣)
共 9 則留言
陳星賢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關於這點你就放心吧!!
因為有保證金額年金與保證年期年金
所以你擔心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

年金險本來就是愈來保長壽風險的一種險種
怕活得太久卻沒有收入所以規劃年金險來讓原本會沒有收入的年齡
有年金可領

通常由保險公司與要保人及被保險人約定,於一段期間後(10年、20年...),或是直接約定某一個時間點(或是被保險人的某年齡時)

主要分為

即期年金 (約定繳費結束馬上領取年金)

延期年金(約定繳費結束後過一段時間才開始領)

無論即期年金或延期年金(都可分期繳費或一次繳費)

怕活不夠久導致只有領一點點這個問題常常導致年金險的賣相不好
所以現在都有推出保證金額或保證年期的年金險

保證金額

顧名思義就是此年金保險保證能夠領取一定之金額
若要保人不小心提早找上帝喝咖啡
或是陪佛祖喝茶~都能夠由受益人將整筆錢領回!!

保證年期

簡單來說就是此年金保險保證能夠領取一定年期
若是要保人不小心提早找上帝喝咖啡或是陪佛祖喝茶去了之後
都能夠由受益人將剩餘未領的年金慢慢地領完

4
不滿
留言
高啓峰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年金險都有所謂的保證給付年期,就是針對您所提出的這種狀況。
所謂的保證給付年期,要保人可以選擇年期,一般是10~30年,選擇的期間越長保費會高一點。

舉例來說,要保人選擇60歲開始領取年金,保證期15年。而當要保人在70歲時身故,年金只領了10年,那麼保險公司會將剩下的5年的金額,一次給付給家屬。不然的話年金是可以領一輩子,領到掛的。

在政府對退休金政策充滿不確定的性、以及少子化的年代,年金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及早為將來的退休生活作準備。

提供給您參考。

中國人壽 高啟峰
中國人壽全陽通訊處 台北市館前路43號11樓

1
不滿
留言
莊先生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年金險就是為了退休或年紀大的時候規劃的商品。

簡單來說,年金商品可以分為兩類:即期年金與遞延年金兩種。

即期年金就是繳費完就可以開始領錢;遞延年金就是繳費完,約定一個時間開始領錢(不過,依各家商品不同,閉鎖期也有所不同)

遞延年金又可以分為保證期間和保證金額兩種。

保證期間:就是跟保險公司約定好要領多久?目前來說,最長是20年。

保證金額:就是以約定好開始領取的年紀,當年的現金價值X當年度的利率計算去總共可領取的金額,再去計算每一次可以領多少錢。

但不管是保證金額還是保證期間,若是被保險人尚未領完就身故,則其身故受益人可以領回乘餘的金額。

南山人壽 莊礎綸

1
不滿
留言
李鎧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年金有保證給付年期,有的保險公司最長保證年期達N年,有的是保證給付多少歲,萬一沒有活那麼久,沒領完的年金可以讓家人領,照顧家人。所以不太會有虧的部份。

其實換一個想法,如果錢沒放在年金,有可能因為平時消費不小心多花了,讓退休後的自己處於擔心未來的情況發生,就算很小心的消費,如果太早走了沒花完的,最後也成為遺產給家人,所以重點不在於會不會虧,而是想不想讓自己擁有一個活多久、領多久,保險公司準時給你錢花,不用擔心長壽風險。

年金險則是專為長壽風險設計的商品,提供被保險人生存期間的經濟支持直至身故,被保險人活得愈久,領到的年金給付就愈多。換言之,年金險並不注重被保險人的年紀與健康與否,即使體況不佳也能購買,投保年齡最高可達八十歲,相當適合作為退休規劃的工具。

依據年金累積期間保單價值計算方式的不同,年金險可分為傳統型、利率變動型及投資型三種。

李鎧伶(Nikey Li) /2013.3.18

5
不滿
留言
Kive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年金險:
年金保險可簡單定義為:保險公司承諾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或一特定期間內,定期支付約定金額的一種契約,因年金險大都可設定活多久、領多久,所以年金保險最主要是要預防長壽的風險,如同終身俸...

可領終身的年金險還可分為『傳統年金』、『投資型年金』兩種,傳統年金又可分為即期年金、遞延年金、利率變動型年金三類(圖表);投資型年金則以變額年金為主,投資型變額年金可再分為台幣與外幣兩種幣別,外幣商品中目前頗受關注的商品是人民幣變額年金,因多了人民幣的選擇,所以對於我們的退休規劃,有了更多元的選擇

至於哪總年金好,則要看您的現有資金、需求、年齡...如~若已屆退休年齡,則建議規劃即期年金、若還有一段時間才退休,則可以考慮變額年金或利變型年金...

年金保險完整說明:http://en1000g.shop2000.com.tw/product/233529/p••••••••

不滿
留言
陳少棠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年金險簡單的說就是跟壽險完全相反的東西。

一個是只要生存就理賠,一個是只要死亡就理賠。

你也可以想成是一個把錢存進去後,約定一個時間開始每年拿出一些錢來生活,但是只要活著就每年領不完的一個撲滿。

你的問題是萬一存進去的錢還沒領完人就走了怎麼辦?

很簡單,您可以指定萬一發生這種情形的話的受益人是誰,那個受益人就可以接收你還沒花完的錢了(但是如果已經花完了,也就是所謂的保證期已經過了的話,受益人當然就領不到囉)。

要注意的是,如果這件事是發生在尚未給付年金以前(年金累積期間),受益人拿的到錢稱為"退還保費",而非壽險的"死亡給付",是會被納入遺產計算的喔。

不滿
留言
晨曦之星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這個問題是不需要擔心的
根據年金險的示範條款
http://www.6law.idv.tw/6law/law3/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單示範條款甲型.htm
http://www.6law.idv.tw/6law/law3/個人遞延年金保險單示範條款.htm
http://www.rootlaw.com.tw/LawArticle.aspx?LawID=A040390061018400-0990603
在"被保險人身故的通知與返還已繳保險費或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
這條裡面提到
(依序為第11,7,11條)
被保險人之身故若發生於年金開始給付後者,如仍有未支領之年金餘額,本公司應將其未支領之年金餘額依約定給付予身故受益人或其他應得之人。
舉例來說
我的保價金有100萬
我每年拿10萬來用
假設我拿了五年,上天堂了
剩下50萬會折現到本期,一次給我當初填的身故受益人
所以不用擔心虧的問題
應該去想,未來我領錢時,每年或每個月領多少比較好~~

2
不滿
留言
多瞭解不吃虧,點這裡→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詳細理由可以點我頭像,我會詳細跟您說明唷
--------------------
保險其實就是要注意
1.買的對不對
2.買的夠不夠
3.能不能負擔
希望有機會可以讓我認識您 
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

不滿
留言
薛寶釵
保戶

我想請問各位保險前輩,年金險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商品(哪一年?)為何忽然間今年大家都在推廣?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