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2023最安心醫療險|保單推薦|實支實付醫療險推薦比較,讓你挑選到最有保障的醫療險!

feature-image
 

你知道雖然台灣人有健保的保障,每人一生的還需自費二百多萬元的醫療費用嗎?!
如果遇上重大疾病(如癌症)或疾病失能後的照護費用等,支出加起來恐上千萬,一般人的收入根本不夠負擔如此高昂的花費,我們可以用醫療險來分散我們的風險!
 
如果你還不太了解醫療險可以給自己什麼幫助,可以先看醫療險|基本觀念|醫療險是什麼?推薦怎麼買?這篇!
如果投保前,你想知道各種投保醫療險的技巧及注意事項,請看醫療險|投保攻略|實支實付VS定額給付醫療險哪個好?怎麼買?
 
投保攻略中,我們有建議大家購買概括式理賠、包含門診手術、門診手術雜費的實支實付定期醫療險。
但市面上保單這麼多,要怎麼在保險商品的大海中找到這樣的商品呢?
別擔心, 2022 年實支實付醫療險推薦和比較, MY83 都幫你準備好了!
 
我們找到 2021 年市面上賣得好、且有符合上述條件(定期醫療險、概括式理賠、包含門診手術及門診手術雜費、實支實付)的醫療險,供大家參考比較:

針對上述提到的四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保單做保障範圍及保費的比較,以一個 30 歲女性、標準體(無吸菸、無病史)來說,其保障分別是:
   
(使用手機閱讀的讀者,可以將手機轉橫哦!)
製表日期:2021 / 7 / 27
如果覺得有符合你需要的保障,可以看下方更詳細的資訊:

1. 【台灣人壽】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HNRC)

商品特色:

優點: 
a.  門診手術雜費理賠較高  
b.    可自由選擇實支實付或日額給付保險金
c.     無疾病等待期
d.    日額及雜費的搭配適中,做為單實支或雙實支都是不錯的選擇

缺點: 
a.  年保費較貴

2. 【全球人壽】實在醫靠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XHB) 

商品特色:

優點:
a.  門診手術雜費理賠較高 
b.    可自由選擇實支實付或日額給付保險金
c.     門診手術上限包含雜費及手術費
 
缺點: 
a.  雜費給付上限較低

3. 【中國人壽】金康泰住院醫療限額給付健康保險附約(LEGORA)

商品特色:

優點: 
a.  含實支實付及住院日額給付,雙重保障
b.  手術費及雜費實支實付保障高
c.     年保費便宜
 
缺點: 
a.  門診手術限額較低
b.    手術定義為健保支付標準2-2-7「手術篇」中的手術

4. 【遠雄人壽】真安心醫療保險附約(RSL)

商品特色:

優點:

a. 手術費實支實付保障高
b. 老年費率較便宜

缺點:

a.  年保費較貴
b.    手術理賠項目無包含門診手術雜費

這五張保單都是市面上目前熱銷的醫療險保單,有需要都可以透過討論區多加討論、參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