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住院醫療險,六大必讀要點!

feature-image

投保「住院日額醫療險」時,有六大點要注意

一、了解「疾病」與「醫院」等名詞定義

有時我們一般人認為是「醫院」的場所,或我們覺得是「疾病」的症狀,和保單上的定義卻不一樣,這就會造成理賠的爭議,建議大家要詳閱保單,或是纏著業務員問清楚,否則吃虧的是是自己!

 
二、給付以「住院」為前提

這代表需要有「住院」的事實,才會理賠。假如花了很多醫療費卻都不需要住院,那還是得不到任何賠償的,購買前需要特別注意。

 
三、是否有等待期間

在等待期間如果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是不需要給付理賠的,所以保戶要看清楚是否有等待期。

 
四、是否有給付上限

保險通常是約定限額內給付,不是毫無上限的,所以購買時也要知道自己買的的上限是多少。

 
五、哪些是除外責任

除外責任就是,如果發生了這些「除外責任」的事件,保險公司是不需要給付理賠,所以購買時要看清楚是否有備註哪些除外責任,這攸關你的保障範圍,非常重要哦!

 
六、要保書上健康告知是否完整

由於保險公司會依照被保險人的健康告知(身體狀況)去決定是否承保、費率多少,所以如果健康告知上沒有載明清楚,即使現在可以用比較好的費率投保,未來保險公司可能主張因為沒有誠實告知而不需要理賠,如此就失去了保險的意義了,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健康告知是否完整。

其實不只是住院日額醫療險,在投保各個險種(尤其和「身體狀況」高度相關的險種,如癌症險、重大傷/疾病險等)時都需要注意保單條款、要保書上的內容,免得每年乖乖繳保費,遇到需要理賠時,卻和保險公司有理賠糾紛或拿不到原有的保障哦!
 
 
聽過實支實付醫療險,但不了解?